凝聚新力量 启航新征程——2021年浙江大学新教工素质拓展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汪晓勇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767

“破冰团建、红色密码、求是宝塔、神笔马良、我们是浙大人……”912日,由校工会与党委教师工作部共同主办的2021年浙江大学新教工入职始业教育素质拓展培训活动在紫金港校区顺利展开。约有300名新教工参加了本次拓展培训,校工会副主席张丽娜、党委教工部副部长徐洁出席活动。



素质拓展培训是新教职工入职始业教育的重要一环,本次培训设计融入了学校历史、文化和价值导向等元素,内容丰富,富有时代感、创新性。张丽娜表示,素拓培训旨在通过系列团队体验活动加强新教工之间的交流协作,增强凝聚力,培养团队精神,提升对学校的归属感。她希望大家在今天的素拓培训中尽快熟悉,尽情投入,在活动中收获快乐、收获友谊,收获成长;希望大家共同攻克困难,发挥团队精神,出色完成任务;希望大家尽快融入新环境,融入浙大大家庭,肩负起铸魂育人的重任。



“好、很好、非常好、欧耶……”素质拓展现场气氛热烈。新教工们通过随机分组、推选队长、制定队名、队歌、口号、制作队旗等迅速完成破冰。大家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各显神通,积极踊跃为团队出谋划策,群策群力寻找最佳解决方案和竞技技巧,协作完成了红色密码、合力建塔、神笔马良等兼具脑力与体力的趣味项目。最后,“我们是浙大人”的环节将整个素拓培训推向高潮。在各类训练项目中,新教工们从彼此生疏到相互了解,从相互了解到合作默契、齐心协力、相互鼓励,展现了新浙大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神笔马良——浙大‘四更’战略”


“求是宝塔”


“红色密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神笔马良活动,我们团队共同牵拉一支巨大的笔,在队长带领下,一起书写学校‘四更’战略导向,既考验了团队协作能力,也让我们更加领悟‘四更’内涵”“我们要把素质拓展中团结、信任、协作的精神贯穿到今后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努力提升自我,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新教工的重视与关怀,既让大家在活动中收获快乐、收获友谊,也体会到相互沟通、分工与执行的重要性,提升了团队凝聚力。



活动最后,校工会和党委教师工作部向新教工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活动圆满结束。教工部、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和校工会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活动。


(文 王晓萌 汪晓勇/图 素拓培训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