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工会主席王玉庆一行赴浙大四院调研

发布者:张鸯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297

91日,浙江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玉庆,省教育工会办公室主任谢丽萍、组织建设部部长郑喆一行来到浙江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调研。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工会主席楼成礼,校工会副主席林俐,浙大四院党委书记徐键,院长王凯,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伟,副院长应颂敏和“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副院长楼笑笑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徐键书记代表医院党委对王玉庆主席、楼成礼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徐书记介绍了医院发展过程中一直努力打造“尊重人,重视人,关心人,爱护人”的职工文化,全院员工齐心协力,为医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王凯院长详细介绍了医院发展历史、品牌专科以及智慧医院、“三院一体”建设等情况。


工会主席李伟详细汇报了医院职代会、工会工作情况,医院工会始终保持在党建引领下,坚持以人为本,建“有温度,有梦想”的工会组织,凝心聚力,为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一带一路”医学中心贡献力量。

楼成礼主席对省教育工会长期以来对浙江大学工会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浙大四院是学校首家异地建设的高水平附属医院,医院工会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团结和动员广大员工,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工会各项职能,营造了医院健康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他希望医院工会能紧紧围绕学校和医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战略思路,围绕学校“四个更加”战略导向,不断开拓创新, 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引领,引导职工建功立业,进一步推进医院民主建设,弘扬先进文化,大力开展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多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构建舒心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环境,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王玉庆对浙大四院2014年建院以来在医院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与医院工会工作在服务基层、团结职工、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认可。他指出,一是要加强品牌文化建设,不断创新,持续性发展;二是要充分了解职工的工作生活需求,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精准服务每位职工;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职工队伍政治思想引领,继承发展,服务浙中。


王玉庆主席一行实地考察了健康研究院职工之家建设场地、医院咖啡吧、浙四书屋、健身房、瑜伽房、职工宿舍、智慧医院、名医馆……深入了解职工的工作环境、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对医院工会职工之家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