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工会主席王玉庆一行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调研

发布者:张鸯发布时间:2021-08-12浏览次数:265

810日上午,浙江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玉庆一行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总部开展调研,省教育工会副主席李茜、四级调研员谢丽萍参加调研。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工会主席楼成礼,校工会副主席程荣霞、林俐,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顾国煜,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君芳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顾国煜代表医院对王玉庆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医院发展历史、建成规模以及智慧医院、医院数字化顶层设计等情况。浙大一院总部自2020111日启用以来,以患者为中心,以急救成功率、看病一件事、物流一件事为切入口,通过数据协同、业务协同的方式,依托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破解难点,形成了“急救一体化”、“就医一站式”、“多模式智能物流”等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在危重急救、医疗服务、行政管理等方面成效明显。陈君芳汇报了医院职代会、工会工作情况,医院工会切实履行“维护、教育、建设、参与”的基本职能,努力将党政所盼、职工所需、工会所能有机结合,重点围绕民主建家、文化建家、情感建家等,加强凝心聚力,为医院迈向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一流医学中心做出了积极贡献。



楼成礼对省教育工会长期以来对浙江大学工会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浙大一院的职代会、工会工作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服务医院发展大局,鹤庐讲堂、音韵浙一、口述浙一、乐学浙一、“智”学浙一等一大批特色化品牌工作卓有成效,起到了很好的凝心聚力作用。他希望医院工会能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加强民主管理,推进医德医风建设,引领职工建功立业;为职工送温暖、献爱心,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大力开展文化体育活动,营造医院健康向上文化氛围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王玉庆高度评价医院等医疗卫生事业在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医院工会要进一步加强对职工队伍政治思想引领,丰富职工各项文体活动;要充分了解职工需求,在精准服务上下工夫;要依法开展维权工作,保障职工合法利益;要加强对困难职工帮扶,积极保护职工身心健康,凝聚职工力量,更好服务于医疗事业的发展。

王玉庆主席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医院教工咖啡吧、乒乓球场地、智慧物流系统、门诊药房、捐赠墙、篮球场、网球场、员工餐厅等,深入了解职工的工作环境、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对浙大一院总部设计的信息化、智能化、人性化表示赞赏,对医院工会教工之家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