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有所乐 学有所成——教职工美育中心培训活动小记

发布者:余浩聪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336

  本学期浙江大学教职工美育中心美育课程在紫金港、玉泉、西溪、华家池等校区开设,涉及礼仪培训油画网球瑜伽书法吉他健身操排舞拉丁舞肚皮舞羽毛球气排球太极拳烹饪西点等多项课程,4个校区总共开设15门课程26个班活动深受广大教职工喜爱,大家踊跃报名,750人次参加本期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文体培训班的教学质量,校工会除聘请校内相关专业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授课外,还专门聘请了校外重量级专家授课。如米涵希老师教授美育课程之形象管理。米老师曾担任过G20峰会礼仪培训导师、奥运会礼仪培训导师、教育部核心能力礼仪培训师导师。活动一经推出,吸引了众多教职工,报告厅济济一堂。米老师通过实战式培训,展示了日常的基本礼仪标准,从坐姿、站姿、走姿等日常练习方面进行了生动且详细的讲解和互动使老师们对礼仪的内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这学期,美育中心新推出的“旗袍雅韵”课程,特别受女教职工们欢迎,首轮报名过百人,不少女教授们也纷纷加入。一袭旗袍,芊芊淑女,婀娜多姿着身一袭旗袍,曼妙多姿,笑颜如花绽。经过两个多月的培训,“小姐姐们”学习、体验了东方女性的典雅之美,更多热爱旗袍艺术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职工们,学到了旗袍仪态的精髓。

      

  美育中心在课程设置上,满足不同阶段教职工的需求为目标,尽可能多地为教职工提供种类丰富的课程,助力教职工素质提升,期望能促进广大教职工身心健康。教学过程中,不仅重视新学员的基础培训,帮助他们开发出一项兴趣爱好;也注重老学员的提高训练不少课程相应开设了提高班,鼓励持续学习的教职工坚持爱好,逐步提升,从而带动另一部分的同事加入,一起学有所乐、学有所成。   


  培训班在各校区每天如火如荼地举行着。不少教职工们表示,参加培训活动受益匪浅,不仅得到了健身, 也学习到了知识,营造了健康工作、快乐生活、积极向上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