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清凉,我们来做绿豆糕―——记亲子协会2021年第二次活动

发布者:楼华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218

为了让会员们更好地了解、亲近传统文化,627日下午,图书馆亲子协会的17组家庭20位小朋友来到杭州高德置地广场4楼玛捷斯旗舰店,开展了“舌尖上的清凉”亲子活动。为了确保做出的绿豆糕美味可口,协会邀请美食顾问进行现场指导,制作消暑甜点绿豆糕和清凉饮料香蕉奶昔。为了满足会员们的需要,协会特意准备了两场活动。

在大家的期盼下,活动开始了,美食顾问端上了已经煮好的绿豆面团,并将一次性手套、模具、包装袋分发给大家。她首先对各种工具和原材料做了介绍,然后示范制作步骤。大小会员们开始挑选自己中意的模具,自己揉面、称重、压模成型。不一会,香气扑鼻的绿豆糕就诞生了。看着一个个绿豆糕从自己手中成型,品味着自己亲自做的绿豆糕,孩子们都感到特别有成就感。美食顾问还告诉孩子们,绿豆糕具有清热消暑、利水消肿、祛暑止渴的功效,而我们自己制作的绿豆糕,因为用料卫生,所以特别的美味安全。

活动结束后,小会员们亲手打包绿豆糕带回家,让家里的亲人都能一起分享活动的快乐。活动增强了儿童的动手能力,拉近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距离。




/图 袁心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