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世强副书记领办教代会提案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许诺晗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173

75日,校党委副书记朱世强召开八届四次教代会领办提案见面会,与“关于提高教职工综合健康状况的几点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职工身心健康建设的建议”“关于建设‘健康浙大’助推‘健康中国’战略的提案”三个提案的提案代表及相关办理部门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凝聚共识。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楼成礼主持会议。

会上,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金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项淑芳、公共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程思遥分别就各自提案的案由进行阐释说明。代表们认为学校现阶段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教职工面临工作生活双重压力,对自身的健康状况关注度不够,身体与心理健康存在着一定的隐患。

校工会副主席程荣霞从主办单位的角度出发首先对三位提案代表对“健康校园”建设和教师职工身心健康问题的关注表示感谢。她就提案中的问题和建议措施给出了具体回复。长期以来,校工会在提升教职工身心健康水平方面积极探索。校工会围绕“健康校园”建设认真研究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未来计划出台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加强教职工身心健康。依托浙江大学工会美育中心、工会直播间、教职工社团、“教工之家”建设等平台载体,校工会将在提高教职工综合健康方面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校园卫生健康办公室党总支书记缪峰、发展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顾玉林、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吴子贵详细介绍了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表示未来将为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工作提供各项服务和支撑,共同为健康校园建设、教职工身心健康探索新思路和新举措。

朱世强副书记认真听取了提案代表的意见和有关职能部门的汇报,并对本次座谈会表示肯定。他指出,新形势下,教职工的身心健康问题也面临着新任务和新挑战。未来要利用好学校完善强大的医疗保障系统、完备丰富的硬件设施、先进的理念、学生群体等资源优势,遵循“身心并重、软硬兼施、防治结合、系统推进、全员参与”的指导原则,围绕“健康校园”建设,对教职工身心健康问题进行有效的顶层设计。他希望提案办理部门要紧密联动积极主动出台系列举措持续性地推进教职工身心健康相关工作,全力推进“健康校园”建设,提高教职工健康水平。


提案委副主任林俐,校工会、校医院、发展联络办、公体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