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你真美——浙大妇院莫妮娜荣获浙江省教育系统“最美志愿者” 称号

发布者:楼华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10

6月16日下午,浙江省首届教育系统“最美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者”发布会在杭州举行。经浙江大学工会选拔推荐报送给浙江省教育工会,再经过初审、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等选树环节,浙大妇院莫妮娜荣获浙江省教育系统“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莫妮娜作为浙大妇院 “天使之翼”志愿者联盟的管理者,让“天使之翼”从创建到发展,从成长到创新,稳步迈上台阶。目前注册志愿者1949人,累计服务时数达196000小时,团队内有杭州市功勋志愿者14人,她被评为2017~2018年度杭州市“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

“天使之翼” 志愿者联盟成立后,她一直聚焦患者需求,注重志愿服务的精度和深度。院内,根据患者需求,拓展志愿者服务岗,把志愿者安排到医护人员、病人和家属最需要的地方去,帮助疏通医院就医难点。志愿服务时间也从原来的周一至周五拓展到全时段,实现“全时全人”关怀。院外,为满足更多孕产妇需求,安排志愿者深入到社区、服务站,零距离开展服务。不定期到社区开展健康教育;开展“助产天使进社区,同心同力促分娩”常态化主题活动,将最前沿的分娩理念、分娩信息传递到基层卫生服务中心,传递到每个孕产妇家庭;参加湖滨街道“爱心驿站”活动,安排AHA专业认证的CPR急救人员对群众进行心肺复苏培训;参与世界母乳喂养周、新生儿科早产儿“回娘家”等公益活动,立足群众需求点,用志愿项目疏解群众急难愁问题。

 

伴随着“天使之翼”的成长,志愿服务工作已经成为医院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她连续5年组织新同志开展“奉献我的一天,共建和谐医院”的新员工志愿服务活动;“最多跑一次”活动中,她带领全院党团员、新同志助力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团员开展志愿者服务的同时,针对患者就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总结了一份《志愿者调研报告》,真正从深处挖掘便捷就医的方法,激发了志愿活力的强引擎,浙大妇院的志愿之风随之盛行。

作为一名志愿服务的实践者、引领者和探索者。正是与这样一群最美“红马甲”一同工作,她说,她得到的快乐远远大于付出。她用她的仁心、初心和恒心,引领着更多的志愿者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为志愿服务事业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焕发出了新时代志愿服务的新时尚、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