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赞伟业,翰墨颂党恩”——浙大妇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活动

发布者:楼华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0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书法创作交流,628日,在医院工会的支持下,浙大妇院书画班举办主题为“丹青赞伟业,翰墨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活动。

参加活动的20余名学员和中国美院的老师大部分都是共产党员,大家共同创作主题书画长卷,创作活动中,大家紧紧围绕主题和内容要求,以篆书、隶书、行书等不同书体,创作了歌颂共产党,歌颂伟大祖国,聚焦百年党史,展示百年成就等内容的书法作品,反映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和历久弥坚的初心使命,表达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的深厚情怀,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妇院人奋进新时代,共创新辉煌的坚定决心。

浙大妇院“墨笔丹青”书画班在院领导和院工会的关心和支持下于202010月成立,在老师和班委们的带领下,学员们坚持学习至今,在书法技能和鉴赏水平方面有了较高的提升,本次书画长卷作品在医院二号楼2楼走廊展览。本次活动是学员们学习书法,弘扬中华文化的一次阶段性成果展示,大家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增强了文化自信。努力坚持,总会看到自己的进步,脚踏实地,才能做到真正的传承与创新。 

                                               房申胜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