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校工会召开院级工会主席会议

发布者:许诺晗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225


623日下午,校工会在紫金港校区召开院级工会主席会议,会议重点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院系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要求,邀请浙大二院校医院副院长张秀来、浙大口腔医院紫金港院区执行院长孙平介绍各自单位为师生办实事内容。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工会主席楼成礼主持会议,副主席张丽娜、程荣霞、林俐部署相关工作。各院级工会主席70余人参加会议。

校工会自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党员亮身份”立足岗位做表率,工会领导班子积极带头讲党课,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院系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楼成礼主席牵头后勤集团非编职工入会工作,吸纳后勤集团3000余名非编职工加入校工会本级会员,不断增强后勤职工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为学校发展凝聚更多力量。张丽娜副主席牵头工会信息化优化提升工作,通过工会门户网站升级改版、微信公众号优化提升和工会服务APP建设,让教职工享受“一键式”服务,不断提升教职工获得感。程荣霞副主席牵头做好2021年教职工子女入学入园工作,加强与西湖区教育局、周边中小学幼儿园的交流联系,争取更多的支持,协助解决好教职工子女入学入园问题,解决教职工后顾之忧。林俐副主席牵头浙江大学西迁之路教职工疗休养基地建设,在浙江大学西迁之路的重要办学点遵义(湄潭县)、泰和县、建德市建立教职工疗休养基地,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西迁精神”。

校医院自去年10月机制改革、由浙大二院全面托管以来,不断改善就医环境、优化就医流程、提升医疗质量,以信息化的改革实现服务体验提升,实现与浙大二院总部互联互通,竭诚服务师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校医院紧密围绕学校党委指示要求,凝聚形成“十四五”发展目标,努力做全校师生身边贴心的“健康专家”,打造全科医学精品示范基地和全国新型校医院样板。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紫金港(城西)院区坚持专家共享化、服务同质化理念,通过信息化改造升级,利用数字化赋能,提升了口腔舒适化治疗手段,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更加高效、更加优质、更加精准、更加卓越的口腔健康服务,全方位提升群众的就医体验,增加患者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自身医术专长投身于公益事业中,联合校工会为浙江大学师生、职工、子女提供公益口腔健康服务专场,守护学校师生及家属的口腔健康。


会上,楼成礼通报了前一阶段工会主要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下一阶段校院两级工会要牢牢把握学校总体要求,重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张丽娜就进一步做好工会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要宣传思想工作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加强各院系单位工会宣传工作整合聚焦的宣传能力,努力形成立体化、多样化、信息化的工会宣传工作新格局。程荣霞对师生大合唱比赛、身心健康专题调研、教职工子女入园入学、第118期“育人强师”教代会、工会专题培训班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林俐对2021年教职工疗休养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