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莲珍副校长与教代会领办提案代表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楼华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316

高校教职工学术性社团是活跃学校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交叉会聚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规范学术性社团管理、加强制度建设61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莲珍与八届四次教代会领办提案代表以及办理部门进行座谈,就提案“关于加强教职工学术性社团建设和管理的建议”进行面对面交流凝聚共识

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王庆文在题为《关于加强教职工学术性社团建设和管理的建议》的提案中提出,学校教职工学术性社团应该由统一的管理部门或归口单位负责,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健全管理制度,助推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离退休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朱征、继续教育管理处副处长楼艳也作为提案附议代表阐述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楼成礼,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周江洪分别从校工会、社会科学研究院两家主办单位的角度出发,就提案中的问题和建议措施给出了具体回复。他们表示会充分加强学术性社团归口部门间、归口管理部门与院系间的协同合作,加强对相关社团的建设支持和规范管理,形成良好的沟通交流机制,进一步发挥教职工学术性社团作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莲珍认真听取了教代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和有关职能部门的汇报,对提案人和办理单位表示感谢,并对提案工作的重要性给予了高度肯定。她指出,教代会提案是学校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主要渠道,是探索现代大学校治理和提升大学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她表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在认真思考、多方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提升社团管理效能和规范治理能力;要依托现品牌和研究机构,鼓励跨院系、跨学科的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会聚,加强管理部门和社团间的协调联动,营造学术交流氛围,不断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

本科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研究院、校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浙大女教授联谊会、青年教授联谊会、清源学社的负责人等参加上述会议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