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校工会组织开展庆“六一”儿童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通知

发布者:余浩聪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403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新中国第72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献礼建党百年,展示广大教职工子女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校工会特发起“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庆“六一”儿童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一)非遗传承人带你体验传统面塑

面塑,俗称面花、礼馍、花糕、捏面人,是源于汉族民间传统艺术之一,以糯米面为主料,调成不同色彩,用手和简单工具,塑造各种栩栩如生的形象。儿时的记忆,温馨的传承,传承手艺,传递快乐。作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历史和文化被读懂和弘扬,让我们一起成为非遗文化的见证者、传承人、保护者!

对象:面向本校工会会员子女,每场25组家庭,每组限11小,要求孩子年龄6岁及以上

(二)在博物馆和非遗匠人一起对“画”千年壁画

中国传统壁画使用天然矿物颜料,古代壁画的绘制技法也流传至今。今天的壁画艺术家依然可以使用这样的材料与技法进行传统壁画的绘制乃至创作,体验千百年来艺术工匠们面对着墙壁,将五颜六色营造为满壁的神仙天堂、极乐世界的神圣感。每一代壁画工作者都希望传达美好的理想,把灿烂的壁上艺术留给后世。

对象:面向本校工会会员子女,每场12组家庭,每组限11小,要求孩子年龄8岁及以上

活动地点:艺术与考古博物馆一楼

活动时间:2021529日(周六)

咨询电话:老师 87072606



群众工作办公室

202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