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一行来我校慰问劳模代表和部分困难教职工

发布者:雷振伟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218

517日上午,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一行慰问我校劳动模范代表和部分困难教职工。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席王玉庆、校工会主席楼成礼等陪同慰问。

章国贤一行先后赴浙大一院、玉泉校区和紫金港校区,走访慰问了浙江省劳动模范黄河教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省劳动模范高翔教授和部分困难教职工,为他们送上鲜花和慰问金。


在浙大一院,章国贤认真听取了黄河教授对医院的总体概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临床教学、国际合作、服务社会等基本情况的简要介绍,充分肯定了浙大一院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中交出高分答卷,彰显了浙一速度、浙一力量、浙一精神,希望大家学习医务工作者的奋斗精神,希望黄教授继续发挥劳模作用,为医院、为学校、为社会做贡献。


在能源学院,章国贤了解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院发展等基本情况,并与高翔教授探讨了能源发展的热点问题,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他对高教授和能源学院为国家能源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高教授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引领示范作用,并祝愿高教授和能源学院再创佳绩。


 在药学院实验室,章国贤细致地询问了困难教职工邱老师的生活、工作情况,鼓励他要树立信心,保持乐观的心态,不怕困难,衷心祝愿他的未来会更好。

楼成礼代表学校向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省教育工会领导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学校工会的工作,他说黄教授、高教授这种无私奉献,不懈奋斗的劳模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办公室副主任郎佩剑,浙江省教育工会办公室主任谢丽萍,校工会副主席程荣霞和院级工会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文/雷振伟  图/张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