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慰问送温暖 关爱劳模暖人心——省教育工会、校工会领导慰问我校劳模代表和部分困难教职工

发布者:雷振伟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303

致敬劳动模范,崇尚劳动光荣。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关心劳模,关爱困难教职工,56日至13日,由省教育工会主席王玉庆、副主席徐立、李茜、综合办公室主任谢丽萍、权益保障部部长包显和工会干部高晓辉分别来我校走访慰问全国劳模代表和部分困难教职工,并送上了工会“娘家人”的关怀和美好的祝愿。校工会主席楼成礼、副主席程荣霞等陪同慰问。


王玉庆一行先后走访了浙大二院、华家池校区、玉泉校区和西溪校区,看望慰问了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省劳动模范姚克,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陈子元,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浙江省劳动模范岑可法和全国先进工作者、浙江省劳动模范郑小明以及部分困难教职工。


每到一处,省教育工会领导都与劳模和困难教职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肯定了劳模们在各自岗位上作出的贡献,对他们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鼓励困难教职工要树立信心,保重好自己的身体,乐观生活,并代表省教育工会和校工会为他们送上鲜花和慰问金。

王玉庆对劳模们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表示赞赏,指出劳模是学校的宝贵财富,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营造“尊重劳模、关心劳模、崇尚劳模、学习劳模”的良好氛围。希望劳模们继续发挥劳模的榜样作用,继续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慰问交流中,劳模们畅所欲言,有的回忆了当年劳模评选的一些往事,有的对学校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上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有的简要汇报了自己当前的工作,有的自豪的说:“当上劳模是一件光荣的事,我们要对得起这个称号”。他们非常感谢省教育工会和校工会的关心关爱,纷纷表示要继续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文/雷振伟  图/张鸯、汪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