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职工互助保障体系建设 ——武汉大学工会同仁来访交流

发布者:张鸯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362

421日上午,武汉大学工会主席蒋锁奋、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彭若男、校医院院长周永明、校工会副主席黄丽等一行来到浙江大学工会调研,就职工帮扶体系建设、离退休人员管理等主题进行座谈。浙江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工会主席楼成礼,离退休处处长王东、校园卫生健康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缪锋、校工会副主席程荣霞等参与交流。


楼成礼介绍了我校工会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校工会紧紧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急、工会所能的领域,构建并实施暖心爱心工程的工作经验。浙大工会目前已构筑了涵盖爱心基金、职工大病医疗互助、帮扶送温暖、商业保险等全方位多渠道的互助保障体系,在维护教职工健康保障权益、提高教职工抵御风险的能力、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程荣霞介绍了教职工帮扶救助体系的具体项目及实施情况。


座谈会上,王东介绍了浙大离退休教职工的各类关怀慰问项目和帮扶救助体系建设,缪锋和医保办副主任陆建文介绍了浙大师生医保参保的基本情况和校医院目前的管理和运行经验。浙大的工作经验和成果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和热烈讨论。

蒋锁奋表示,浙大工会的工作经验多次在全国大会上分享,工会工作走在全国高校工会前列。疫情过后,武大对已经实施了几年的重大疾病互助的管理办法进行修改,学校要求工会完善职工救助帮扶体系,联合有关部门加大对因病致困的教职工的帮扶力度,本次来到浙大调研,在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和探讨中学习了宝贵经验。


楼成礼最后表示,面对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高需求,以及广大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服务内容需要进一步开拓、服务手段需要进一步创新、服务体系需要进一步完善,希望两家高校工会在此次交流学习中取长补短,不断完善职工互助保障体系,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积极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同提升工会工作水平和服务教职工的能力。


(张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