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工会获评浙江大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程荣霞、汪晓勇获评先进个人

发布者:张鸯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377

近日,浙江大学国内合作大会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召开。会议隆重表彰了浙江大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并讲话,副校长王立忠宣读表彰文件,副校长黄先海主持会议并作国内合作工作专题报告。浙江大学工会荣获浙江大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校工会程荣霞、汪晓勇荣获浙江大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2012年以来,浙江大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定点扶贫云南省景东县、结对帮扶贵州省台江县和浙江省武义县新宅镇以及部分国家级贫困县工作,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医疗、教育等优势,出色完成扶贫和结对帮扶任务,得到了国家、教育部、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当地政府的高度肯定。在8年的扶贫和结对帮扶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用心用情用力扶真贫、真扶贫,勇担使命、甘于奉献的扶贫集体、干部和专家。本次共表彰了19个先进集体,61名先进个人

校工会积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把结对帮扶武义县新宅镇、参与定点扶贫景东彝族自治县的建设作为工会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有计划、有行动、有投入、有效果。坚持精准帮扶,切实为村民增收增效、村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校工会结对帮扶新宅镇三坑口村10年,将传统输血帮扶与造血帮扶相结合,形成特色,取得实效,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坚持消费扶贫,助力景东脱贫攻坚。搭建教职工福利平台,向教职工发放“精准扶贫爱心采购农产品包”。搭建教职工生活消费平台,通过宣传和提供相关信息,畅通教职工采购景东产品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