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解难题——校工会赴后勤系统调研工会工作

发布者:张鸯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202

415日,浙江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工会主席楼成礼,副主席程荣霞、林俐等来到后勤集团调研工会工作。后勤集团党委书记万春根,副书记、工会主席姜群瑛,副主席俞建平等参加座谈会。



万春根向学校工会长期以来对后勤集团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后勤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好、保障好后勤工会各项工作和活动。姜群瑛汇报了后勤工会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成效,重点介绍了工会组织“抓学习、抓实事、促发展”的工作实践,他表示后勤集团工会将积极成为后勤事业发展的推动者,努力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座谈中,万春根表示校工会今年吸纳了3000多名后勤职工加入校工会本级会员,解决了一件后勤集团长期想解决而不能解决的大问题。大家就今后工作中后勤会员数据库更新完善、爱金基金参保、大病医疗互助保障参保、工会经费使用、职工之家建设、职工合法权益维护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楼成礼表示,后勤工作是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服务保障学校的过程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全国总工会要求最大限度把农民工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浙江大学工会在全国高校工会中率先开展了非事业编制人员入会工作,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为学校发展凝聚更多力量。校工会将继续采取多种方式支持促进后勤工会事业发展,深化“暖心爱心工程”,推出更多务实举措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积极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有效开展,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推动力和影响力。

 (张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