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摄影协会(筹)首场沙龙举行

发布者:汪晓勇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291

331日,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摄影协会(筹)首场线上沙龙暨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全省高校教职工摄影大赛动员大会举行。浙江省教育工会副主席徐立,浙江传媒学院教师、中国摄影家协会新闻纪实专业委员傅拥军老师,中医药大学教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刘士斌老师,浙江大学教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沈斌老师,还有来自全省50余所高校70余名相关负责老师参与沙龙,浙江大学工会副主席程荣霞主持会议。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本次沙龙通过钉钉群直播方式开展,在浙江大学工会直播间开播。




徐立指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教育工会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全省高校教职工摄影大赛,并以大赛为契机,决定筹建全省高校教职工摄影协会,成立协会目的有二:一是为了服务好这次摄影大赛;二是能为我省高校广大爱好摄影的教职工提供服务。他对本次大赛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紧扣大赛主题、用镜头献礼建党百年华诞;二是落实大赛安排,高质量高要求完成征集工作;三是百所高校联动、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摄影大展。



傅拥军老师受邀作大赛专业解读。他提出本次大赛几个注意点:一是不接收自然山水风光类作品;二是用镜头讲好新中国故事,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科学家故事;三是突出劳动场景,体现美好生活;四是认真对照本次大赛的征稿要求。刘士斌老师和沈斌老师分别作了题为《纪实摄影探讨与实践》和《浙江大学摄影学会工作概要》的经验交流。



本次大赛自1月底启动起来,全省各高校积极参与,2月建立了本次大赛钉钉工作群。3-4月围绕本次大赛主题开展2场摄影沙龙。5月初进行作品评选,6月全省各高校共同举办“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摄影作品展活动中展览,共庆建党百年华诞。


(图文 汪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