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学礼,无以立”----教职工美育中心礼仪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者:余浩聪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361

为提高教职工艺术素养,传播美育理念,330日,工会教职工美育中心特邀教育部核心能力高级礼仪讲师导师、G20峰会和奥运会礼仪培训专家米涵希在农医分馆二楼报告厅做了《您的形象价值百万》的讲座。共200余位教职工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校工会王晗老师主持,一开场,她说明了礼仪形象的重要性和本次讲座的意义,希望教职工们能通过本次活动有所学习、有所改变、有所提升。

 “礼”是中国文化的突出精神,形象是一种非语言的沟通方式,也是给人的第一印象,包括着装服饰、肢体动作和表情、语言内容。

米老师强调了礼仪是一个人身上最基本的道德修养体现,是律己、敬人的规范,更是表现对他人的尊重和理解的过程和手段。礼仪的本质就是尊重,鲜活的事例,风趣的语言及优美的姿态在每个人的脑海里刻画了一枚复杂又清晰的礼仪之章。通过米老师细致的讲解,让在座的老师们对礼仪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米老师还在礼仪规范方面为我们展示了日常的基本礼仪标准,从坐姿、站姿、走姿等日常练习方面进行了生动且详细的讲解,与现场的老师们积极互动,场面是一片欢笑的海洋。


      (工会美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