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新学期院级工会主席会议

发布者:汪晓勇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157

318日下午,校工会在紫金港校区召开新学期工会主席会议,会议回顾了校工会2020年主要工作,全面部署了教代会、工会2021年重点工作,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工会主席楼成礼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并讲话,副主席张丽娜、程荣霞、林俐出席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各院级工会主席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楼成礼传达了浙江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和浙江省教育工会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学习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省教育工会主席王玉庆等领导的讲话精神。楼成礼强调校院两级工会干部要全面准确领会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认真研判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教代会、工会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积极贡献。


    楼成礼全面部署了教代会、工会2021年重点工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2021年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不断满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在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在建功“双一流”上出实招,在服务教职工上增实效,在改革创新上求突破,以实际行动落实“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为学校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广泛凝心聚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楼成礼强调,要抓好2021年重点工作:一要聚焦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教代会、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聚焦一流建设,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十四五”。三要聚焦民主管理,强化教代会职权落实,进一步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聚焦优质服务,强化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满足广大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五要聚焦改革创新,建设高效协同的“数智工会”,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感召力、凝聚力、战斗力。楼成礼指出,要重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组织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服务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隆重开展我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校师生合唱比赛等系列主题活动。

程荣霞副主席对“双代会”疫情防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校师生合唱比赛、“育人强师”教代会和工会专题培训、教职工体育赛事安排、爱心基金补助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


(文 余浩聪 许诺晗/图 汪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