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浙江大学教职工“迎新春”围棋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余浩聪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715

313-142021年浙江大学教职工迎新春围棋比赛在玉泉校区教工活动中心举办,来自全校有关院系、部门、单位教职员工以及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在杭校友及离退休教师代表等共38位选手参加比赛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楼成礼,浙江省科技厅原党组书记、厅长蒋泰维,校工会副主席程荣霞出席开幕式。省围棋协会副主席校围棋协会会长傅荣校主持开幕式。

“围棋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瑰宝,是将科学、艺术和竞技三者融为一体的高雅运动,具有强烈的创造性和艺术魅力。”楼成礼表示,围棋深受我校广大教职工喜爱,自新一届围棋协会班子成立以来,协会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采的活动,这对满足广大教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和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加强相互交流、切磋取经,赛出友谊、赛出精神。

 蒋泰维代表校友对本次比赛的举办表示欢迎与祝贺,对学校领导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正式比赛前,裁判长蔡新尧老师宣读了比赛规则。


 经过两天7轮的激烈角逐由公共管理学院傅荣校继续教育学院陈曦、校围棋协会蔡新尧组成的“协会队”荣获团体冠军由蒋泰维厅长朱卫红律师等组成的“校友队”荣获团体亚军计算机学院物理系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和地科学院分获团体第三至六名继续教育学院陈曦以全胜战绩荣获个人冠军材料学院何海平校友队沈文哲校机关徐勉海、校围棋协会蔡新尧校友队申屠屹离退休队张海勤计算机学院张彤彧分获个人第二至八名


近年来,校围棋协会与省围棋协会省内有关市围棋协会和省外有关围棋协会密切联系广泛交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校围棋协会在烂柯棋院杯全国名校教授围棋邀请赛、“云林坐隐棋禅印心暨中国著名高校云林棋禅雅会邀请赛全国高校教职工围棋邀请赛等重要赛事中屡创佳绩共获得两次冠军一次亚军和两次季军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文/余浩聪 图/汪晓勇)


新闻+

围棋是具有当代价值和世界意义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国古代围棋作为传统的才艺标准之一一直为广大知识分子所重视和喜爱现在围棋仍是提高教师素质丰富教师生活增进教师之间联系交流的好形式浙江大学作为全国高校围棋运动的核心成员之一肩负着引领和推动中国高校围棋文化发扬光大实现围棋学科化教育动力源和顶梁柱的光荣使命今年浙江大学还将联合清华大学等高校在中国围棋协会的指导下成立中国围棋协会高校教师分会,共同推进围棋文化在高校的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