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温暖到家,浙大一院九届“双代会”爱心困难补助委员会召开一次会议

发布者:楼华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106


 

 225日,浙大一院九届“双代会”爱心困难补助委员会召开一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君芳主持。会上,各位委员认真履职,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工会办公室列席会议。

本届爱心困难补助委员会于今年25日在院“双代会”上依照程序顺利完成换届工作。新一届委员会11人,由各相关职能科室、各代表团推选的人员组成,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专业背景。

院“双代会”爱心困难补助委员会长期以来发扬我院扶贫济困、互助互惠、奉献爱心的优良传统,始终秉承“为增强医院凝聚力,提高职工归属感,帮助职工缓解因大病、重病或家庭重大变故而导致的生活困难”的工作原则,为职工提供精细、精准、精心的服务,打造暖心工程。爱心困难补助工作自2003年开展以来共累计帮助大病、困难职工近500人次,并建立专项档案。工会办公室在委员会的领导下,坚持以重点慰问帮扶与普惠服务相结合,把院党委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为更精准化、规范化开展爱心困难补助工作,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会上,委员会商讨、修订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职工爱心困难补助实施细则》,并审核、讨论通过了2020年度爱心困难补助发放工作。为方便大病、困难职工,工会办公室采取网络递交申请的新方式,“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在审核环节中增加科主任、护士长、工会小组长三位一体共同关怀的流程,纵向横向联动呼应,深入开展送温暖关爱服务活动,营造围绕中心、服从大局、服务职工、关爱职工的浓厚氛围。

委员会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通过办好顺职工群众之意、解职工群众之忧、增职工群众之利的实事,进而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