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与梦想同框 交流与友谊共进——浙大妇院参加市一医院篮球友谊赛

发布者:楼华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215

    为扎实贯彻党和国家关于促进全民健身、户外活动,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要求,进一步丰富医院广大职工体育文化生活,充分展现医务工作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加强医院间的沟通交流,27日下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特邀我院篮球队进行“迎新春”篮球友谊赛。双方队员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特点,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双方以2626打平。本次比赛获得了双方院领导的大力支持,院长、党委副书记汪辉,市一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徐骁亲临现场,为比赛队员们加油鼓劲。

赛前,双方医院工会为友谊赛顺利开展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准备。应市一医院要求,本次篮球赛采用4V4”形式进行,比赛规则参照《三人制篮球赛竞赛规则》执行,四节比赛每节都由3位男队员和1位女队员在场。我院篮球队此前并未组织过女队员参赛,时间紧迫,工会在院内发布通知“广纳贤士”,在篮球队队长陈啸的组织下,紧急进行比赛人员筛选与赛前训练。

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汪辉院长开球,比赛正式打响,现场的气氛急剧攀升,双方队员你来我往,攻防激烈,激情角逐,全力拼搏。胯下运球、转身过人、背身单打、三步上篮、精准三分,场上队员热情高涨,尽显风采,场边的队员也不遗余力地为每一个默契的配合和精彩的进球呐喊、喝彩。同时,队员们自觉遵守比赛规则和体育精神,服从裁判,充分展现了妇院人良好的精神面貌。

赛后,汪辉院长与徐骁院长共同为参赛队员们颁奖,并鼓励队员们将比赛中百折不挠的拼劲继续延续到工作中。

近年来,院工会为全面丰富职工的文体生活、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已成立篮球队、羽毛球队、乒乓球队、气排球队等,并更加重视职工各类体育活动开展。此次友谊赛比赛的顺利举行,为队员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和切磋球技的机会,增进了队员之间的配合默契度,并结交了更多的篮球爱好者,为今后的活动开展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拼搏之路永无止境,妇院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医院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