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四院】写个福字迎新春,翰墨飘香暖人心

发布者:楼华发布时间:2021-01-28浏览次数:94


     1月28日上午,距离春节两周时间,院工会邀请义乌市书法家协会龚景中等书法家带领我院书法爱好者开展“笔墨凝书香,新年送万福”之写春联活动,为员工免费写春联送“福”字,他们挥毫泼墨,用喜庆的对联和火红的“福”字,将新春的美好祝福送给大家,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中国书法的文化魅力和浓郁的节日气息。


活动得到了广大员工的热情响应,徐志豪副院长、周庆利副院长也积极参与其中;普外科朱琳、刘鸿飞、手术室那贵雅、神经内科刘欢、九西方玉蓉等为大家写出了上百幅春联及福字。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为医院的人文年味点赞,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活动现场吧!


 


     书写现场,书法家和员工们饱蘸浓墨,润圆笔锋,提笔挥毫,随着笔锋或抑或扬,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个个饱含神韵的“福”字在行云流水间新鲜出炉,也将一份份浓浓的新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洋溢于字里行间。

 


     通过此次活动,搭建起了书法家与员工之间的桥梁,既让员工们感受习书法写春联的乐趣,感受书法艺术和传统风俗的魅力,也营造了人文医院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