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浙江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汪晓勇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1082

118日,2020年度浙江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总结交流会在万事利丝绸博物馆举行。2020年校青教赛获奖教师代表、获优秀组织奖的学院(系)和本科生院、校工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生院教学研究处处长李恒威主持,校工会副主席程荣霞出席并做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动员。



会上,李恒威做了2020年学校青教赛工作总结与展望。“今年是参赛教师最多的一次,有110名教师经过院系初赛进入校级决赛,充分体现了各学院系的积极组织和青年教师的热情参与。”李恒威表示,青教赛的根本目的是“以赛促教”,希望青年教师能够积极投身教学、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程荣霞做动员讲话,她表示,卓越教学是一件需要持续投入的事业,教师的真正赛场是在平日的课堂,希望获奖青年教师时刻以青教赛的标准要求自己,将比赛中的思考和表现带回到教学实践中,在教育教学一线中不断夯实基本功、持续提高教学能力,在具体的课程教学中落实“三位一体”的教育理念。



动物科学学院工会副主席曾卫东作为优秀组织奖单位代表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本科教学概况,分享了组织开展学院(系)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成功经验。动科院青教赛相关负责人王华兵做了经验交流。



“亲身经历了校青教赛,体会到上好一门课不容易,有许多规范动作。”“比赛中也听了其他老师的授课,学到了很多不同的教学方法,受益匪浅。”在交流环节,2020年校青教赛获奖教师医学院王杰炜、管理学院孙怡夏、建筑工程学院洪义、动物科学学院郑火青、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左雅、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坤、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赵俊杰、环境与资源学院翁小乐、医学院余沛霖、数学科学学院周青龙、心理系陈辉、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武亮和医学院古莹等与会教师分享了自己参加校青教赛的感受和体会。同时,与会教师就如何多渠道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如何发挥获奖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如何真正实现校院联动、如何进一步发挥学院(系)组织竞赛的积极性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杭州万事利丝绸数码印花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廷方出席总结交流会。会前,与会教师参观了万事利丝绸博物馆,深入了解缂丝、苏绣等丝绸织造工艺,并通过生动的影视技术体验了实践教学现场。




(图文 汪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