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二十二届工会委员会第六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发布者:张鸯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175

114日上午,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二十二届工会委员会第六次全体委员会议在紫金港校区召开。会议研讨了教代会、工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关于召开学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建议方案。按照民主程序,会议调整了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和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朱世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学校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起步之年,今年的“双代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不仅要听取和审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更要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员工,坚定发展信心,凝聚思想共识,朝着“更加卓越、更高质量、更有梦想、更受尊敬”的目标迈进。朱世强强调,由于当前还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做到组织到位、保障到位,确保“双代会”顺利举行。



朱世强强调,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既是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更为我们教代会、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教代会、工会工作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不断增加工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将教职员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学校更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一要把充分认识大局、把握大局作为做好教代会、工会工作的基础。工会要抓住建党一百周年契机,把“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我国抗击疫情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作为生动教材,引导教职工爱国爱党,增强文化自信、道路自信。工会要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主动创新求变,在把握大局和服务大局中更好地彰显工会的作用和价值。二是要把一切围绕大局、服务大局作为做好教代会、工会工作的核心。工会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2021年工作计划,进一步聚焦发力点,找准突破口,根据工作计划抓好各项工作的细化、启动和推进,按照总体部署,抓紧把目标任务转化为具体行动。当前,在开好局的同时,还要组织开展好帮困送温暖活动,做好困难教职工、劳模先进等慰问工作,把关爱和温暖送给每一位困难教职工。三是要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作为做好教代会、工会工作的前提。工会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底线思维,做到攻坚克难;要务求实效,出实招,鼓实劲,办实事,确保工作落地落细;要坚持深入基层,了解教职工需求,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加强调研,善于思考,充分利用资源和手段,创新活动载体,帮助教职工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营造和谐、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宽松、人性化的良好环境,提高教职工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和激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会上,校工会主席楼成礼汇报了教代会、工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关于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建议方案。学校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二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文 张鸯/图 汪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