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福送福,福到来——“快乐学堂”书法班的最后一课

发布者:王晗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381

2021年1月4日,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晚上,教工活动中心5楼书画教室灯火通明,本学期玉泉校区“快乐学堂”的最后一次书法课,大家怀着热情踏着寒风而来。今晚,校工会特别组织了写“福”送“福”活动,邀请书法班的学员们写“福”字,把“福”赠送给校园里的同事们。

课堂上,书法老师指导大家开始学写各种字体的福字,、隶书、楷体、草体......老师挥洒自如的笔触,把学们都看呆了。大家跃跃欲试,饱蘸笔墨,用心书写每一个福字。看看身边同学写,观摩老师写,然后再自己琢磨着写两个小时后,各种福跃然纸上。大家都是满满的成就感。



档案馆金灿灿老师说:“今年是我在书法班学习的第三年,一直非常感恩工会的精心组织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这次的写福送福活动,给了我们一个“学以致用”的机会,用亲手写的“福”字,祝愿所有老师福至心灵、福气满满,非常难忘和有意义!”计算机学院的王融清老师说:“这个活动表达了大家对全体师生的新年祝福,同时也宣传了书法文化,继承了千字福这一独特的文学形式,也增加了我们学员对书法博大精深的底蕴的理解和认识,增进同学之间相互勉励的情感。非常感谢工会的组织。”化工学院的苏云老师这节课太有意义了!大家越写越来劲,越写越有感觉。整个教室充满着迎春的喜气,满地的福字都要溢出教室了。感谢学校工会办的书法班!校医院傅海英老师说:“我们希望将每一份真诚、热烈、友爱的“福”字带给努力创建“双一流大学”老师们的手上。工会有心,校园有爱、老师有福!”



(王晗/文  汪晓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