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人心,深化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

——浙大设计院第二届第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楼华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94

        20201225日,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二届第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西溪校区东一119报告厅举行。

本次“双代会”是在公司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公司领导董丹申、吕淼华、杨毅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家伟主持。

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众伟代表院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20192020年度工作报告。院工会紧紧围绕学校、设计院中心工作,以竭诚服务新成效凝聚人心,以深化改革新突破提振信心,助力推进设计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团结全院教职工在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上发力,书写高质量建设一流企业的新篇章。他从下列七个方面向各位代表作了汇报:一、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职代会、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深化民主管理,助力推进设计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助力疫情防控,全方位关爱教职工;四、加强组织管理,吸纳更多教职工加入到工会大家庭;五、严格规范工会财务管理;六、深入推进“暖心爱心工程”,竭诚服务教职工;七、打造昂扬向上的教职工文化,促进企业文化建设。

与会代表表决并一致通过了院工会20192020年度的工作报告。

大会进入第二个议程,先由党委书记吕淼华向大会作公司薪酬体系改革相关制度制定过程的说明。他强调,本次改革是公司为了建立健全分配体系,更好地发挥薪酬制度在调动员工积极性、实现多劳多得、按劳分配等多方面的作用,促进高质量发展,经过反复调研、论证而作出的重要决策。他介绍了改革方案的四个基本原则,即依法合规原则、激励发展原则、统筹兼顾原则和动态完善原则。

接着由院长杨毅向各位代表详细介绍本次薪酬体系改革的相关制度:职级体系管理制度、绩效考核管理制度、工资总额管理办法、薪酬管理制度和奖金分配管理办法。他指出,在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的大背景下,不断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推进分配机制更加规范,平稳推进公司职级、固定薪酬改革,对原有的奖金分配体制进行微调,希望让每个员工都有相对清晰的上升通道和对应的薪酬标准,统一原有不同的分配机制,建立趋于合理的分配体系。他表示,新的薪酬体系将通过试行和不断优化逐步推进。

与会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听取了吕书记和杨毅院长的报告,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会议现场相关领导进行了释疑、解答。

最后,与会代表对公司本次薪酬体系改革相关的5个制度进行了表决,109名代表一致赞成通过。

大会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浙大设计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院党政的领导下,以“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为契机,以“高品位的文化,高宽远的视野,高效能的管理,高素质的人才,高精专的技术,高质量的作品”发展战略为指引,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加强民主管理,畅通民主参与渠道,认真倾听教职工的呼声,努力化解矛盾,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为院的改革、发展、和谐、稳定而不懈努力,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