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第二十六次工会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者:张鸯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261

1217-19日,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第二十六次工会工作会在吉林长春召开,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吉林省总工会副主席谢英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正玉致欢迎词。浙江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工会主席楼成礼作题为《新时代高校教代会工作的创新与实践》的重点交流发言并主持了大会主题报告会。校工会副主席程荣霞、女工委主任王勤等参加了会议并作小组交流发言。



章国贤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不久举办的,时间背景非常特殊。他强调,做好明年的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和先进工作者会上的讲话,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引领作为主线,要不断拓宽联系职工服务职工渠道,要努力创新建功立业活动,要不断夯实工会工作基础,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结合高校工会工作实际上,积极主动作为,为推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安排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围绕本次会议主题,结合所在高校实际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起到了开阔视野、启发工作思路的效果。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高校工会在新阶段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落脚点,履行政治责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竭尽全力做好维权服务,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在大学建设新征程中,凝心聚力,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次会议共收到各高校工会理论与调查研究论文21篇,编辑印制了《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第二十六次工会工作会论文集》。会议由吉林大学承办,来自全国40所高校的近百名代表参会。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第二十七次工会工作会将在厦门大学举行。

(张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