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致敬劳动模范——图书馆工会召开工会委员学习会

发布者:楼华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118

127日下午,图书馆工会在玉泉校区图书馆贵宾厅召开工会委员学习会,会议由图书馆工会主席瞿晶主持,主要内容为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讲话精神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会重点工作。



首先,瞿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任少波书记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要求,他强调: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殷切重托。同时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到实处,做到五个“下功夫”:要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上下功夫,在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在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上下功夫,在维权服务、深入实施暖心爱心工程上下功夫,在工会自身建设和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在接下来的图书馆工会工作部署上,瞿晶指出:“我们要把省委的指导意见作为图书馆工会的工作指南,积极配合校工会工作,切实做好图书馆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同时传达了校工会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然后,由王益兵介绍图书馆工会工作最新进展并分享了图书馆获校工会宣传教育二等奖、成功入选“一院一品”文化品牌项目的成功经验,最后她对工会年终工作进行细化和分工。

学习会上,大家共同回顾了2020年的工会工作,感慨万千。校教职工乒乓球赛团体第八名的历史性突破,各协会活动的精彩纷呈,六届“微信计步走”的深入人心……数不清的奖项和肯定仍历历在目,这些成绩不仅蕴含着每个工会委员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每个图书馆人的鼎力支持。图书馆工会一直在为成为图书馆人的“职工之家”、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这个目标而坚持不懈地努力着,从未停歇。



/汪飞飞 李懿 图/孟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