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院级工会财务委员、福利委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许诺晗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288

为了进一步适应新时期工会财务、福利工作形势发展需要,提高工会财务、福利委员业务素质与能力水平,推动工会财务、福利工作规范化建设,更好地服务工会工作全局,校工会于1211日至12日在安吉召开院级工会财务委员、福利委员培训会。会议就校工会福利工作、合同管理细则和财务管理系统进行了交流、培训。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楼成礼参加会议,各院级财务委员、福利委员40余人参加会议。校工会财务主管干惠兰主持会议。


楼成礼首先对各院级工会财务委员、福利委员长期以来对校工会的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工会财务、福利工作非常辛苦,跟教职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工作量大,又细又繁,需要耐心细致才能做好。近年来学校工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教职工和兄弟高校的一致好评,这都凝聚了我们院级工会财务、福利委员的辛苦和汗水。岁末年初,面临着年终决算、福利发放、困难补助等工作,工作量大,比较繁琐,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把我们的工会工作做的更好,让学校和学院的工会真正成为教职工之家,让我们的工会干部成为教职工信得过的贴心人。就《浙江大学工会合同实施细则》实施,楼成礼强调,这是学校的要求和工会财务管理规范化的需要,希望各院级工会理解和支持,让工会的财务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校工会服务保障办公室主任雷振伟从工会会员能享受哪些福利待遇、校工会今年所做的福利工作和近期的工作安排三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工作汇报和交流,他希望今后大家加强沟通交流,同心协力,做好教职工的暖心爱心工作。



干惠兰从合同管理细则实施的背景、合同管理的分类、合同审批和签订程序、合同签署的注意事项、合同签署范围几方面给大家培训了合同管理细则的相关知识,并向大家汇报了我校爱心基金和大病医疗互助的参保和补助情况,以及布置了财务年终决算工作。



杭州创高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慕华通过实际演练,跟大家分享了《浙江大学工会财务管理系统》操作知识。

会后,大家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参观学习。



(雷振伟、干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