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色记忆与茶文化-------记生工食品学院教职工秋游活动

发布者:楼华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208

为丰富我院教职工业余生活,也为让教职工们从繁忙的科研教学等工作中走出来,放松心情,劳逸结合,更为促进教职工之间和谐友好交流,生工食品学院于20201120日组织教职工赴杭州共产党历史馆、中国茶叶博物馆,龙井茶园等点秋游,本次活动共20余位教职工参加。 

活动当日,首站探寻红色记忆,从紫金港校区出发来到坐落在西湖北山路的杭州共产党历史馆。此馆地理位置极佳。此馆按照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以道路、信念为主题,着重反映杭州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的奋斗史、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以及发生的重大事件、取得的丰功伟绩。共分三个展厅。


 从第一个展厅开始,一进门,被从屋顶垂落的巨大的白色光纤灯所吸引,(有点梦幻)这片光纤灯组成的灯幕上正展示了杭州多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杭州从年到年这二十几年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红色回忆被慢慢的叙述起来。二号展厅主要展示了年至年杭州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三号展厅,主要展示了年至今杭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史。参观下来,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一路走来、革命的道路上实属于不易,是无数的血汗,造就了胜利。

  

     

  第二站,继红色记忆之后,走进中国茶叶博物馆探寻茶文化。中国人一向好以茶会客,但是看似简单的一杯茶其中暗含了许多学问。从走进茶博馆,一面水幕从十米高处徐徐而下,中间是一个偌大的“茶”字。相对一些庄严肃穆的博物馆,茶博馆有给人一种品茶人的静溢祥和。从序厅开始,也同样分了好几个厅。从茶的起源开始,再到魏晋南北朝时期,再到唐王朝的茶文化兴盛时期,再到宋代,再到明代。按历史时间线路描述茶和茶文化的发展轨迹。之后的几个厅,印象较为深刻的是四桶茶叶揉捻机和硕大的茶饼。



最后,茶博馆前的茶园,放松休闲。相比被人熟知的“龙井茶园”,这篇茶园像是隐匿的秘境。视野开阔,小溪流潺,景色宜人灵动。虽然这段时间不是采茶时期,但映入眼帘却有许多的茶花和果实。大家在此景色之中,不禁拍照留念,享受这份清新静溢。 

       

                 

   

经过秋游活动,教职工们身心得到放松,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之后以更加热情及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之中。同时,学院工会会一直用心寻找“新元素”来丰富教职工的工作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