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乐享太极,健康生活”活动

发布者:楼华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76

为了弘扬国粹、继承和发扬武术文化,帮助教职工强健体魄、丰富业余体育文化生活,1119日中午,学院工会与体育学系教工术课党支部、体育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不忘初心为群众”之“八式太极拳”活动。前国家武术队运动员、国际运动健将马岚老师担任主讲教师,来自教育学院、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医学院、药学院、生工食品学院等院系的师生50余人共聚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广场习太极、修身心。

八式太极拳主要包括倒卷肱、搂膝拗步、野马分鬃、云手、金鸡独立、蹬脚、揽雀尾、十字手等八式,动作圆活连贯、阴阳相合、刚柔相济。马岚老师先进行“八式太极拳”的完整示范,随后对动作要领进行分段讲解、演示,现场师生伴着音乐跟随练习,支部师生参与协助指导。全套演练动作虽不长,但演练动作由慢至稍快,再由稍快到慢结束,形成一个高潮之后,静神平气收势,让人领略到武术的魅力。

通过本次八式太极拳的练习,师生们在感受武术文化魅力的同时,也达到了强身健体、愉悦心情的目的,能够进一步提振学习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自身成长与学校事业发展。


教育学院工会

体育学系教工术课党支部

体育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王萍

/苏洁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