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碧海涛声 赏民国风情-----浙大儿院德清莫干山疗休养记

发布者:楼华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141

秋天的德清,云淡风轻、草木蔓发、舒适宜人。2020年10月30日晨,浙大儿院三日疗休养小分队出发前往德清

第一站安排的是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下渚湖,又名防风湖,位于德清县城武康郊区,整个水域面积3.4平方公里,是浙江省第五大内陆湖。下褚湖的秋是多彩的,有粉粉的粉黛子,有白白的芦花,有红红的红杉,有蓝蓝的湖水,有渐黄的秋叶。小伙伴们兴致勃勃,或者和粉黛乱子草来一个亲密接触,转身又在向日葵田里迷失了方向,阵阵欢笑声吵醒了睡梦中的白鹭,腾地从草丛飞起在空中划过一群白色的丽影……

行程第二站到了德清地理信息科技馆。科技馆分为两层,展示面积约7100㎡,馆内通过图文展示、科普画廊、音像、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和手段展现地理信息事业的发展和成果,让我们认识地信、了解地信、宣传地信和热爱地信。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拾阶而上,徜徉在地理信息的奇妙世界里……

  

第三站我们来到了莫干山。“一座莫干山,半部民国史”,莫干山是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众多的历史名人,既为莫干山赢得了巨大的名人效应,更为莫干山留下了难以计数的诗文、石刻、事迹以及二百多幢式样各异、形状美观的名人别墅。在精心挑选独具莫干山民国历史的饭店住下,身处于碧波万顷的竹海环绕中,倚山为枕,与竹相伴,在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后,能够呼吸沁人心脾的清新空气安然入睡,或寻访别墅或登山徒步,然后再沏一盏莫干黄芽,尝一口莫干鲜笋,听一听陌上花开的声音,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疗休养啊!

今年,我院与德清县人民政府签订协议,将在德清县智能生态城选址,合作共建高水平国家级儿童医疗中心(莫干山院区)。回程途中,此次疗休养还特意安排了远眺莫干山院区的行程,大家纷纷下车驻足观望,拿出手机记录下与“新家”的第一次亲密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