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绿橙黄秋正好,凉风清景胜春游--记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工会组织秋游和重走浙大西迁路

发布者:楼华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274

1114日深秋初冬之际,踏着清晨第一缕和煦的阳光,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教职工一行30余人兴致勃勃来到建德,在橘园山坡上开始了上午的采摘橘子活动。在硕果累累的橘园内,一簇簇色泽鲜艳的橘子在层层绿叶环抱之中,娇艳欲滴地挂满枝头。老师们个个精神饱满、情绪高涨,一手拿着摘橘子的剪刀,一手挽着红色网袋,边采摘边品尝,穿梭在橘园中,时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时而驻足欣赏、拍照留影,尽情地感受橘园采摘的乐趣。小朋友们则抱着一袋袋收获满满的橘子,体验了农家辛苦劳动后丰收的喜悦。

   

   

   

    美好时光短暂,依依不舍满载而归途中开启了下午重走浙大西迁之路。“梅城”是一个千年古镇,是古严州府治所在地,素有天下梅花两朵半,北京一朵,南京一朵,严州(梅城)半朵的美称。浙江大学的师生与梅城有着深厚的历史情缘,1937年浙大西迁,梅城就是第一站,这里留存着浙大西迁人员办公学习的旧址,流传着浙大西迁的故事。

 

学院工会开展此次秋游活动,让大家既在劳动中愉悦了心情,又舒缓了紧张的工作压力,收获的不仅仅是果实,更是一份快乐的心情。同时通过寻访,重温了当年浙大西迁的精神,追忆了先辈的事迹,更加感恩过去,珍惜现在。感谢工会,营造了集体大家庭和睦融洽的生活氛围,让大家走进大自然,放松身心,充实自我,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