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心情 凝聚力量 助力一流——浙江大学2020年先进教职工疗休养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雷振伟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440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工作与生活面临着全新挑战。为缓解教职工的工作压力,促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热情,校工会积极组织教职工开展省内疗休养活动。从9月初开始,校工会利用周末时间开展疗休养活动,共组织了9个批次近300人的疗休养团赴青田、龙泉、遂昌、天台、德清等地开展疗休养活动。118日,历时2个多月的先进教职工疗休养活动圆满结束。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校工会尤其重视今年的先进教职工疗休养工作,提前精心策划,与疗休养接待单位反复商讨,全面考虑,制定安全合理的疗休养活动方案,对教职工疗休养期间的食宿、交通、活动内容等做出了统筹安排,对疗休养的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先进教职工疗休养活动的顺利开展。

另外,根据上级有关政策,校工会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商议,从疗休养方式、经费标准、时间安排、目的地等方面对今年的教职工疗休养政策进行了调整,并及时下发到各个院级工会,为院级工会顺利开展教职工疗休养活动提供了政策保障。

校工会特别注重动员高层次人才参与先进教职工疗休养活动,著名教授、优秀青年学者等高层次人才也纷纷参与到了今年的疗休养活动中来,感受得到学校的关怀和工会“娘家”的温暖。

   


    教职工们在疗休养过程中领略自然风光、体验当地文化,开阔了视野,放松了心情,缓解了压力,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将以更加良好的风貌、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校迈向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文/雷振伟  图/各疗休养团队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