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卢玲丽老师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汪晓勇发布时间:2020-11-01浏览次数:658

10月30日,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环资学院卢玲丽老师以理科组第6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本次竞赛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南京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32支省级代表队的162名选手参加。大赛为期四天,共分为文科、理科、工科、思政、医学5个组别,每个组别分别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 10名、三等奖17名。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等领导出席了比赛总结大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去年11月,卢玲丽老师获得浙江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理科组特等奖,并代表浙江省出征今年国赛。校工会、本科生院教研处和环资学院高度重视,配备相关经费,组织教学名师和《植物营养学》专业团队与卢玲丽老师一起备赛,给予课程教学指导,并提供全方位支持保障。熬过了无数个不眠之夜,修改了无数次课件教案,经过艰辛的备战,卢玲丽不负众望,最终在国赛中斩获佳绩,在比赛中展现了浙大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出色的学术能力。

回顾备赛过程,卢玲丽说,“很开心的是,因为备赛把所有能找到的有关《植物营养学》方方面面的前沿资料都看了一遍。把更多的时间花在了课件本身的质量和内容上,几乎每个课件都不一样,都可以直接在课堂上用。这比纯粹为了比赛对自己是个更好的提升。”

“感谢学校工会、本科生院和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指导、帮助和照顾,感谢一路上无数个老师和朋友在教学、专业、美学、声音甚至形象上的指导。感受到了自身的成长,愿收获的这一切都能在课堂上开花结果。”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青年教师的“比武场”, 是提升素质能力、展示教学风采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青年教师成长进步的有益途径。希望有更多的青年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潜心教书育人,更好地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文 汪晓勇 王勤 / 图 汪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