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美育中心成立啦~~~

发布者:余浩聪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521

   秉承“提高艺术涵养,培养多元审美,开阔创新思维,聚焦立德树人”的初衷,本学期校工会筹建成立了浙江大学教职工美育中心。

以形塑心 强身健体

2020109日,教职工美育中心在医学院一楼活动室内迎来了美育公益课程系列中形体艺术课程中的第一课,由教育学院的单亚萍教授执教,该课程受到了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和喜爱。



形体课程结合音乐针对人的基本姿态进行身体活动练习,旨在健身、健心、健美。单亚萍教授采用讲练合一的教学方法,针对基本形体训练作了详尽的动作分解与说明,亲身示范了所有练习动作,仔细讲解动作方法和要领,并与学员互动交流,指导大家运用正确的方式进行科学塑形。随着音乐的节奏,大家合着节拍,体验着形体训练,使身体的每一块肌肉都得到锻炼,特别是手臂、大腿、臀部和腰部等部位都得到有效的锻炼,以舒筋活络,增强身体的柔韧性、稳定性、协调性和灵活性,起到很好的塑身效果,帮助教职工们提升健康的审美情趣,高雅的艺术修养,在高水平的审美追求中完成气质的提升,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日常工作中。



以乐塑心 愉悦身心


20201010日,美育公益课程系列中音乐鉴赏的第一课——音乐主题讲座《捅破古典音乐的窗户纸》,在紫金港校区农医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由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周聪老师主讲。共有281位师生参与其中,现场气氛活跃,教职工们热情高涨,受益匪浅。




讲座之初,周聪老师以现场演奏的形式让大家带着问题听两首音乐,获得沉浸式的音乐体验。明媚悠扬的小提琴声搭配轻缓流淌的钢琴伴奏,带来一场听觉上的饕鬄盛宴,以音乐的灵魂激起听众的共鸣。



随后,周聪老师手把手现场指导,教授换一种思维方式听懂音乐的方法。她先后为大家播放了贝多芬、莫扎特的作品。台下听众微阖双目,沉浸于无垠的音乐盛宴中,体会音符交融迸发的愉悦与美感。而后老师以问答、“凑词”等现场互动的方式让大家充分表达音乐带来的内心感受,让抽象的音乐体验具象化,让个性化的音乐感受得以公开的交流。现场互动热火朝天,大家各抒己见,气氛活跃欢快。






周聪老师采用生动活泼的讲课方式,将音乐知识深入浅出地娓娓道来,打破了大家对古典音乐“高冷”的刻板印象,捅破古典音乐的窗户纸,使教职工们感受艺术的魅力,沉醉其中,乐此不疲,帮助提升广大教职工将教书育人与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形成一支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教职工队伍。

    1014日晚上18:30,在国立浙江大学厅,我们将推出礼仪课程《优雅女性的姿态与气质》,由教育学院的包松老师主讲。11月起手机摄影和趣味魔方课程也将在玉泉和紫金港校区同步开课,欢迎关注!


                                                                          /余浩聪王晗

                                                                 /李五一张智涵胡宇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