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砥砺前行——2020年浙江大学新教工素质拓展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汪晓勇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376

为促进新进校教工之间的交流,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归属感,尽快了解并融入浙江大学大家庭,919,由校工会与党委教师工作部共同主办的2020年浙江大学新教工入职始业教育素质拓展培训活动在紫金港校区顺利展开。约有270名新教工参加了本次拓展培训,党委教工部副部长陈海荣、校工会副主席林俐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林俐老师首先代表校工会欢迎老师们加入浙大,希望大家今后积极参加工会活动。她在讲话中指出,浙江大学正值“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将加快实现“三步走”愿景的第一步目标,开启从一流大学行列迈向前列的新征程。学校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作为承担这一光荣而艰巨任务的老师,不仅需要拥有一流的学术水平,也需要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强壮的健康体魄等综合素质林俐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向新教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活动中积极交流,增进了解,体会团队的温暖和协作的力量,培养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二是在活动中挑战困难,磨练意志,增强拼搏精神,展示浙大人的精神与品格;三是通过活动提升毅力和责任担当意识,肩负起铸魂育人的重任,按照“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创属于新时代浙大人的荣耀与辉煌。



虽然下着濛濛细雨,新教工们气势不减,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素质拓展训练中。新教工们通过随机分组、制定队名、队歌、口号等迅速完成破冰环节,营造热烈浓郁的团队氛围。随后,新教工们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各显神通,积极踊跃为团队出谋划策,群策群力寻找最佳解决方案和竞技技巧,协作完成了同进同退、合力建塔、超音速等兼具脑力与体力的趣味项目。在各训练项目中,新教工们从彼此生疏到相互了解,从相互了解到合作默契,齐心协力,相互鼓励,面对挑战不退缩,展现了新浙大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新教工的重视与关怀,既让大家体会到相互沟通、分工与执行的重要性,又建立了彼此之间的信任,提升了团队凝聚力。他们要把素质拓展中团结、信任、协作的精神贯穿到今后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努力提升自我,为学校的发展增光添彩。“队内老师们展现了‘新浙大人’开阔的眼界、敏捷的思维和风趣幽默的性格。我对超音速比赛项目印象深刻,考验团队协作能力,加深了团队成员间的互信。”素质拓展活动最后以“我们是浙大人”项目中结束。铭记的烙印,伴随一生,工会和党委教师工作部向新教工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分上、下午两个半天进行,老师们通过培训增进了解,增强了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责任感。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生力量,期待新教工们勇当变局下的弄潮儿,以乘风破浪的昂扬姿态,以浙大人的使命担当,共同书写高水平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浙大篇章。


(文 周晓馨/图 郑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