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波青云,连山夹水”-----记生工食品学院2020年教职工桐庐疗休养活动

发布者:楼华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73

为了促进广大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拥抱自然;增进教职工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向心力,更为让学院教职工走出办公室,释放减压,放飞身心.于2020年8月8日至9日,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美丽的桐庐开展了为期2天的疗休养活动。本次活动共40余位教职工参加.

风烟俱净,天山一色,从流飘荡,任意东西。自富阳至桐庐一百许里,奇山异水,天下独绝。--吴均《与朱元思书》本次疗休养先后游览了桐庐著名景点:严子陵钓台,瑶琳仙境等。

严子陵钓台桐庐富春江北岸宫春山上,相传是东汉高士严光(字子陵)隐居垂钓之地。进入景区,游船带我们游览富春江小三峡,碧波万倾,山峦叠嶂。钓台高约70米,分东西两,东台为严垂钓处,有巨石如笋,相传严子陵在这支撑垂竿拾阶而上,碑石林立。历代不少名人墨客都来过钓台,并留下诗文佳作。码头上的石坊,背面书写着山高水长,大约是赞美先生之风吧。远眺,青山拥春江,俨如画卷西侧严先生祠堂,祠内立有宋范仲淹所撰《严先生祠堂记》石碑,文中“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之名句流传至今。

  

瑶琳仙境是华东沿海中部亚热带湿润区喀斯特洞穴的典型代表,曲折有致的洞势地貌,瑰丽多姿的群石景观这里常年恒温12到18度。还未进洞一股凉风迎面而来。先后进入狮象迎宾“等展厅,过了迎门到了五彩缤纷的:宫殿”多样乳石变化万千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大家感悟了“感”,“观”,“乐”的味道

经过疗休养活动,教职工们身心得到放松,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之后以更加热情及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