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韵浙一,让爱在旋律中蔓延—浙大一院首场主题音乐会“感谢有你”献礼第三个中国医师节!

发布者:许诺晗发布时间:2020-08-21浏览次数:181


  “用精湛的医术救死扶伤“,这应该是所有医者毕生的梦想和追求。他们争分夺秒,只为守护每一个生命。他们不分昼夜,24小时On Call。他们负重前行,只为换来岁月静好。医路漫漫,医师默默坚守。仁心仁术,不负性命相托。

这一次,浙大一院工会将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献礼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并以此献给所有的医师愿你们在医学道路上不忘初心“医”生无悔。

音乐,可以超越了语言、民族的界限。美妙的音乐给人带来身心愉悦的享受,这就意味着音乐不仅能对患者的康复治疗起到一定作用,也能让平日里持续高强度工作的医护工作者卸压提神,这也是浙大一院工会创建《音韵浙一》医院特色文化品牌的初衷。我们将以另一种方式展示浙大一院的软实力和内在气质,构建“医术+艺术”的服务新模式,进而向大众传递一种更立体、多维的医院品牌形象。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浙大一院医务人员义无反顾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使命,逆行而上奋战在抗疫一线,书写了一幅幅医者精神的绝美篇章。“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作为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主题,在疫情得到平缓之后,我们再一次在心中纪念,再一次回想起那个最美逆行的身影。为此,《音韵浙一》系列活动特地为美丽的白衣天使们献上一场“感谢有你”主题音乐会,通过专业的音乐分享,让我们一起牢记初心信仰,让音乐载使命,让旋律显担当,共同践行曾经许下的铮铮誓言。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听清,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独和叹息......"81818时许,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拉开了本次音乐会的序幕。是的,夜空中最亮的星,感谢所有医务人员,你们是那一束光,给予我们勇气和力量穿越这黑夜。

浙大一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君芳,党委副书记邵浙新也来到音乐会现场,一起感受音乐的魅力和不一样的浙一。

用祝福说出你的爱。作为患者,你最想感谢哪位医生?而作为医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你又最想感谢哪位老师?音乐会现场收到一张张感谢卡。我们并不需要多么华丽的话语,也不需要多么惊天动地的故事,我们只想听听最朴实的肺腑之言,说出你的真情实意,写下你最真挚的祝福。活动现场的一位小朋友,兴奋地写下心中最想感谢的那位医生。或许是因为这位医生帮助过她的家人,在她幼小的心灵上,这一份感谢,大概是永远都将铭记于心的吧......

  

819日医师节当天,工会的老师们就马不停蹄地将音乐会现场收到的一份份饱含深情厚意的感谢信,送到了医生们的手中。每一位拿到感谢卡的老师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