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使命担当​ ——浙江大学第100期“育人强师” 教代会、工会工作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许诺晗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1142

100期‘育人强师’培训班100分圆满结束,我们朝夕相处,一起晨读,一起听课,一起研讨,一起考察、一起唱歌、一起运动……我们不仅是同一战壕里的战友,也成了同窗,朋友,带着满满的正能量和感动一起再出发!” 


715-18日,校党委组织部、党校、校工会联合组织的浙江大学第100期“育人强师”教代会、工会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舟山校区顺利举行。院级工会副主席、教职工协会负责人及骨干共60余位教师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接受理想信念教育、爱校荣校教育和工运理论学习。

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等都对工会干部的能力提升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打造一支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强的专兼职工会干部队伍。学校工会一支高度重视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从2016年开始,分别组织了第31期、第44期、第67期、第80期“育人强师”教代会、工会专题培训班赴延安、井冈山、遵义等地学习。


在开班仪式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务管理与服务部主任朱再法对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全面地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相关情况。浙江大学工会副主席程荣霞对继续教育学院和海洋学院的精心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全体学员能珍惜本次学习机会,静心思考、充分交流,将本次学习所得真正应用到日后开展的工作中去。




这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教学方式多样,既有课堂学习,也有现场教学,既有理论知识的讲解,又有工作研讨、实践经验的分享,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劲头十足,体会深刻,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海洋学院创院院长陈鹰教授风趣幽默,他以历史为经、地理为纬,从一张世界地图出发以一个个人类探索海洋的故事为线索带领学员们全方位了解海洋,他让学员们了解到海洋不仅仅是单纯意义上的资源,也是强国的必由之路,在海洋强国路上更是有着浙大人只问是非,不计利害的使命责任担当;浙江省国防教育讲师团军事理论研究室何德明主任,博学睿智,激情澎湃,他用独特的视角和军人的敏锐,深刻剖析了在多极化的世界格局下,中国周边局势及外交战略,以及大国崛起的路径和动力;浙江省合唱联盟副主任、省声乐研究院副院长、校人文学院艺术系张重辉副教授,以全新多元的方式与艺术展开对话,开启了一场音乐的盛宴,从莫扎特、贝多芬,到阿炳,从《昭君出塞》到《红楼梦》、《天边》,音乐与灵魂的碰撞,陶醉优美的音乐令人陶醉,学员们的艺术鉴赏能力也得到了提升;浙江省立法研究院院长助理、校光华法学院陆青副教授具体阐释了民法典,民法典的编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主义制度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增进人民根本利益的根本要求;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工会主席楼成礼系统理论地讲授了新时代背景下的工运理论,高校工会工作的实践和思考,在做好院级教代会、工会工作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义,并启迪着学员们一个新时代工会干部所应有具备的素养和能力。



在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现场教学,学员们看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浙江发展的高度重视,也看到了浙大人以及舟山人民为建设世界的“海洋窗口”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巨大成绩,学员们深受鼓舞,倍感自豪。



舟山之行虽然短暂,但通过几天的学习,带给我们的不仅有激情、震撼,还有对国家未来的思考,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信以及对工会工作的责任与担当。”“收获的不仅有知识,还有暖暖的友情。”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感触良多,彼此之间不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也补充了精神之“钙”,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工会主席楼成礼,校工会副主席程荣霞和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王正栋出席结业仪式,朱再法主持。程荣霞对本次学习培训作全面总结,浙大儿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彭永红、经济学院工会副主席宗晔、动科学院工会副主席郑火青、摄影学会副会长沈斌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希望全体学员将学到的精神带回到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从学校发展的大局和教职工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着手,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创造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服从服务大局需要,适应不同层次和不同群体教职工需要的工作思路、工作机制、活动载体和服务手段,努力把教代会、工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第100期班级100分“圆满”——“育人强师”工会干部培训班集锦VCR:

https://m.v.qq.com/play.html?vid=n31178t5tl2&ptag=v_qq_com%23v.play.adaptor%233&second_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