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摄影学会七月月度沙龙圆满结束

发布者:汪晓勇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515

7月8日晚,浙江大学摄影学会月度沙龙在紫金港校区海洋大楼四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期沙龙大咖云集、内容丰富、仪式感满满。

沙龙上,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浙大摄影学会资深会员、浙大出版社退休老师洪保平,将其历经二十年来拍摄的“建设中的紫金港校区”864幅照片悉数捐赠校档案馆保存。档案馆馆长马景娣接受捐赠,向洪保平老师颁发捐赠证书并致谢。

“见证学校办学历程的照片视频等声像资料是学校重要的珍贵的财富,也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展现载体。”今年4月,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联合基本建设处、校工会主办,浙江大学摄影学会承办“霞光画栋”——浙大紫金港校区西区建设摄影展。洪保平老师将其拍摄的紫金港西区建筑摄影作品捐赠给了展览主办方。沙龙上,主办方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应飚、校工会主席楼成礼、基本建设处副处长楼笑笑为洪保平老师颁发了纪念铭牌,以表达对洪保平老师二十多年孜孜不倦,用镜头记录紫金港校区西区建设过程的敬意和谢意。

沙龙第二阶段举行了主题讲座,本期邀请了杭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张望老师为我们带来《东方之美的禅意摄影》。“宁静心境,缓解压力,平息烦恼;审美享受,心灵洗礼,哲理启迪;社会欢迎,世界关注,专业认可。”张望老师不仅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场精神洗礼。

线上线下互动热烈。“张望老师的作品让我看到了外面的世界。”“禅意摄影弘扬中华文化,是宣传正能量。”“看了张望老师的作品我似乎感受了一股静谧,这可能就是禅意吧!”

本期沙龙采取钉钉群联播方式,共吸引了190余位浙大摄影爱好者进群观看交流,收获1700余次点赞。浙江大学摄影学会主席李五一、副主席沈斌分别主持了捐赠颁奖仪式和主题讲座。沙龙保持每月一期的频率,已开展多年。

(文 汪晓勇/图 浙江大学摄影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