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开拓奋进 追求卓越 ——校工会召开院级工会主席会议

发布者:张鸯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383

623日上午,校工会在紫金港校区召开院级工会主席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2020年学校“双代会”精神,回顾总结了近期校工会主要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楼成礼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程荣霞、林俐参加会议并部署有关工作。各院级工会主席60余人参加会议。


楼成礼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校党委副书记朱世强在2020年学校“双代会”上的讲话精神。任少波书记强调要胸怀两个大局,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始终保持忠诚担当的政治底色,牢固树立走在前列的窗口意识,自觉保持决胜一流的奋斗姿态;要葆有更大的梦想,为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凝聚奋斗力量,凝聚铸魂育人的力量,凝聚高原筑峰的力量,凝聚攻坚善治的力量,凝聚拓展全球的力量;要做好新时期“双代会”工作,加快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入一线,切实了解基层教职工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锐意创新,不断开辟“双代会”工作的新路径,强基固本,务实加强“双代会”自身建设。吴朝晖校长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学校的改革发展成就,深入阐述了求是创新校训的当代体现,分析了学校“十四五”期间改革发展的新背景、新方位和新思路。吴朝晖强调要营造优良的师生发展氛围,围绕教职工发展需求,畅通职业发展通道;要提升师生参与民主管理质量,丰富师生参与学校现代治理的形式与渠道,支持师生通过“双代会”等方式参与民主管理,探索师生民主管理意愿快速响应机制,进一步关注师生参与管理的质量;要切实提升师生的服务体验,持续开展“暖心爱心工程”,努力为师生提供更加精细化服务;要进一步优化民主管理体制,更好发挥“双代会”作用,支持师生积极参与民主管理,秉承师生为本的服务宗旨,构筑治理能力的新优势,努力成为现代大学治理的“样板区”。朱世强指出教代会、工会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在胸怀大局、高举旗帜中发挥政治功能;要进一步聚焦一流,在追求卓越、实现跨越中凝聚奋斗力量;要进一步开拓进取,在全心服务、真心关爱中提升工作水平。

楼成礼强调,校院两级工会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双代会”会议精神,勇于担当、真抓实干,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他指出下一阶段教代会、工会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密切党同教职工的联系为核心,以竭诚服务教职工为导向,以调动教职工建功立业的积极性为关键,以创建富有时代特征、工会特色的品牌为抓手,助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团结全校教职工在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上发力,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教代会、工会工作走向深处。他强调教代会、工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上走在前列;深化民主管理,在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突出建功立业,在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上走在前列;聚焦群众需求,在竭诚服务广大教职工上走在前列;锐意改革创新,在新时代群团改革工作上走在前列。


会上,楼成礼总结了近期校工会主要工作,具体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强调要精心做好第十届“三育人”标兵和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组织开展“进一步发挥工会系统作用,服务‘双一流’建设”专题调研、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治理体系建设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召开提案送达会、努力做好教职工子女入园入学协调工作、制定增强教职工身心健康计划、筹备“双代会”暑期工作会议等工作。


会上,程荣霞、林俐分别就教职工子女入园入学、疗休养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