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营养与保健”讲座开讲啦

发布者:许诺晗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226

   为了更好地关爱广大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建立健全健康促进与教育体系,提高健康教育能力,普及健康科学知识,校工会近期推出“健康大讲堂”系列讲座。首期主题为“关爱女性、关注女性健康”。6月19日下午,附属妇产科医院陈丹青主任作客大讲堂,做了一场关于“美好生活,从健康生活方式开始”的精彩讲座。本次活动采用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除了线下少数嘉宾外,360多位教职工通过钉钉直播群收听了讲座。

  

   陈主任从WHO对健康的定义入手,指出健康是一种躯体、精神和社会适应方面的完美状态,包括了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她围绕健康生活方式的推荐意见:达到和保持健康的体重、调整膳食结构(富含蔬菜水果、全谷物)、有规律地参加体力活动、舒缓生活压力和控制不良情绪,展开了细致讲解。尤其指出要重视心理管理,它是改善生活质量、减少疾病发生的重要因素。并介绍了通过放松训练、深呼吸、音乐疗法、自我暗示(想象疗法)和安慰疗法,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行为,从而提高生命质量。接着,她针对目前我国女性恶性肿瘤最常见的乳腺癌和宫颈癌,从发病现状、高危因素到预防措施等,一一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陈主任就线上线下教职工关注的一些热点话题,开展了互动。

     校工会副主席程荣霞介绍了“健康大讲堂”专题讲座的背景、意义和目的,她呼吁广大教职工要提高自我的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锻炼,注意营养,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当中。只有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够预防一些重大的疾病,使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我们的生命也更加有尊严,活得更加有价值。

                                       (王晗/文  沈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