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战士在抗疫中的美丽瞬间”――浙大医学院附属医院抗疫摄影作品创作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174

 

 

   出征、温暖、后浪、凯旋……生动的抗疫画面,平凡闪光的瞬间,留下了时代的烙印。

6月8日晚,浙大医学院附属医院抗疫摄影作品创作交流在浙大钉线上举行,浙大二院摄影协会会长、眼科医生吴志毅,浙大邵院摄影沙龙负责人张立超,浙大四院摄影协会会长、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王洁,浙大一院摄影协会副会长、副主任医生尤启汉分别从“出征、温暖、后浪、凯旋”四个不同主题展示了白衣战士在抗疫中的美丽瞬间。校工会副主席程荣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卢军霞、浙大摄影学会会长李五一、副会长沈斌参加了交流活动,大家一起重温了医务工作者英勇抗疫的感人瞬间

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海内外浙大人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在前线和后方共同奋战,特别是附属医院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不顾自身安危,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用仁心大爱与医者担当为我们筑起了一道生命防线。疫情发生后,浙大摄影工作者迅速行动,用镜头表达心声,记录和还原了一张张戴口罩、护目镜的脸,一双双勇敢的眼睛。


 “泪目”“勇于担当的眼神”“照片背后的故事令人感动”,“向浙大的白衣天使致敬”“前浪向后浪致敬”,“新时代的冲锋”“战医归来美美兮”,“感谢校工会、浙大摄影学会组织的这次分享,向抗疫的英雄致敬”,浙大钉线上直播群里热闹非凡,大家忍不住纷纷点赞留言。


本次摄影沙龙活动由校工会、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浙大摄影学会承办。浙大摄影学会沙龙活动坚持每月举行,在疫情期间也未曾中断,采取线上交流方式。沙龙搭建交流平台,邀请不同领域背景的摄影人,从摄影理论观念和创作实践两方面开展互动式交流,有效推动了浙大摄影创作的多元发展,也为浙大摄影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多新的思考方式和后备力量。

a98cc5605b7e729abd82f22be0b92ca.jpg

(张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