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做香囊--经济学院线上丽人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86

   夏已至,养心正当时。经济学院工会为庆祝浙大123周岁生日,弘扬“事业关怀、思想关怀、生活关怀”的“三关怀”精神,丰富疫情期间学院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切实关爱女教职工身心健康,522日,在紫金港新大楼举办了驱疫香囊制作---线上丽人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现场和云端相结合的形式,学院院长黄先海、党委书记张子法到场祝福,上海商学院的陆琰老师为我院女教职工进行线上云指导,同时邀请了6位老师参与了现场活动体验,70余位老师在家或在办公室同步制作。活动由学院党政办主任、工会副主席宗晔主持。

在活动的前期准备中,院工会已通过钉钉群线上统计地址,并将香囊材料包寄给各位女教职工,材料包里包括了所需的各种布料、钻头、针线及草药包,现场还准备了剪、锤子和水笔。宗晔主持时说,错过了三八节、母亲节,终于在校庆之际,在522这个好日子,我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丽人行,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把手工活动和驱“疫”相结合,以做手工来贺校庆。

黄先海首先代表学院祝福各位女神老师美丽常在,青春永驻,感谢大家为全院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继续昂扬向上突飞猛进,更好地兼顾事业与家庭,齐心协力为创建世界一流的经济学院发挥更大的作用。

张子法向各位丽人送上迟到的祝福,他说昨天是首个国际茶日,今天我们的香囊制作活动,这些都是中国传统文化和智慧的很好体现,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展现了经院女教职工心灵手巧的一面。同时也期待经院丽人们能带头经常来我们温暖的大楼办公。

接着,陆琰老师为大家带来为时2个半小时的线上指导,同时耐心解答线上线下老师提问。在一双双巧手之下,一个个针脚细密的驱疫香囊诞生了,在云端同步进行的老师,也纷纷展示出自己的作品。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初夏学院丽人们此次的线上手工制作驱“疫”香囊活动,在贺校庆的同时也表达了对疫情期间作出重要贡献的医护人员的敬意,祝愿浙大师生健康平安,全国人民幸福顺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