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院青晨・我的视界”--纪念“五四运动”短视频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100

 

101年前,有无数有志青年,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握住民主与科学的风帆,开创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篇章。为了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浙大妇院团委、宣传中心、妇产科学院团总支、工会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妇院青晨・我的视界”的短视频大赛。通过青年人的视角来拍摄和记录他们眼中的工作、生活、学习、抗疫。

本次活动吸引了医院广大青年的积极参与,他们脱下白大褂,化身为导演、摄影师、剪辑师,他们用独特的“视界”,展现属于自己的“青晨”。它们有的讲述了浙大妇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来的精神;有的阐释了浙大妇院的愿景、使命、核心价值观、服务理念、宗旨等文化元素;有的展示了身边的“真善美”,近距离记录和感受医院的人和物,展示了青春奋斗故事。其中《青春与梦想一起出发》,用写实的拍摄手法,聚焦多个场景,描绘了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紧张忙碌又充满温馨的工作日常,展现了妇院青年尽心尽责、奋斗不息的精神面貌;《未来,想要,成为你》以一个即将踏入临床的医学生视角,见证了浙大妇院人在抗击新冠病毒这场战斗中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守岗位,始终如一地捍卫人民健康的抗疫行动,并立志在未来的工作中,学习前辈无私的精神,用稚嫩的肩膀扛起未来肩上的责任,奉献青春力量;《超女,颈肩操》采用轻松活泼的格调,用集体表演健身操的形式展现了妇院超声一科团队朝气蓬勃、技术精湛的风采,同时表达了“超女们”以微笑、热情、耐心、平等待人的原则,关爱每一位就诊者的行医理念.....

本次视频大赛从4月20日下发通知开始,共征集到作品18个,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网络访问量达到13万多,总投票数8万多。经过专家评审、评委评选、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和优胜奖六名。其中优胜奖作品同样很精彩,虽然未能参加网络评选(缺少网络评分),但是作者们丰富的内涵、独特的构思和精妙的剪辑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一个个优秀作品的背后,展示了我妇院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精神风貌。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努力奔跑,追梦向前!

附:“妇院青晨.我的视界”短视频大赛结果

一等奖

作品名称

作者

科室

青春与梦想一起出发

郑梦雅

新生儿科

未来,想要,成为你

妇产科学院团总支


超女-颈肩操

于冬

超声一科

 

 

二等奖

作品名称

作者

科室

外科抗疫日记

余青青

外科

抗疫之路-守护母婴

余�

妇儿科

妇院精神

陶熙文

宣传中心

浙大妇院X MAN

暴忠坤.郑伟增

放射科

 


三等奖

 

作品名称

作者

科室

产科门诊应急演练

赵相如

门诊办公室

不一样的我们

黄伟

药剂科

这样的党日活动666

叶淑雅

药剂科

谢谢平凡的你

徐洋洋

基建科

慈心妙术,求是创新

任丹蕾

急诊日间团队

 

 

优胜奖

   

作品名称

作者

科室

争做时代英雄-

程林

宣传中心

创优争先病案室

汤俊杰

病案室

春天总会到来

徐恒

生内二科

重生

陈卓鹏

检验科

最美时尚

邓婷婷

手术室

献给抗疫英雄

樊晓迪

生内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