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隔不住温情,最美四月天庆生 ―记浙大经济学院集体生日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133

春风和畅,繁花似锦。在这充满温暖与希望的日子里,为持续开展经济学院的“三关怀”工程,让教职员工真切感受到学院给大家带来的陪伴与关怀,由学院工会策划组织的3、4月份教职工集体生日会在紫金港新大楼一楼举行。出席本次集体生日会的寿星有罗德明、郑加成、杨高举、陆菁、卢飞霞等18位老师。学院院长黄先海、党委书记张子法、工会主席郑备军到场祝福,本次生日会由学院工会副主席、党政办主任宗晔主持。

       黄先海首先代表学院的全体师生对寿星致以最美好的祝福。他表示,这是经院搬到新大楼以及新学期以来的第一次集体生日会,学院举办集体生日会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加强仪式感和温暖感。他煽情地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教职工与经济学院的陪伴是在事业上相互成就的陪伴,也是人世间最长情的陪伴。通过这次疫情,更验证了单位在人生路上的重要支撑作用,单位会给予每个人更多的成长空间,因此我们也要共同把这个单位建设好。希望每个人都有大成就,事业更发达,生活更幸福,生日也能感受到更多的温暖感。


        张子法也及时送上生日祝福。他表示,四月份的倒数第二天,4月29日,预示着长长久久,是一个收关,一个总结,同时也是一个展望。就像今年流行的一句话所说,“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也没有一个夏天不会到来”。春天代表播种、希望,夏天代表热情、成长,在这个春夏之交,一年中最美好的时节,他以个人的名义,也以学院党委的名义,祝福大家生日快乐,家庭幸福。


       接着,郑备军适时地奉上生日祝愿。他说:“在经院工作的30几年来,对学院的感情越来越深。作为工会主席,会响应学院行政、党委的号召,加强凝聚力,也祝寿星生日快乐,事业有成,身体健康。”


       随后,宗晔也为寿星们送上祝福。她表示,学校为我们建造新大楼,学院为教职工创造了这么舒适的环境,今天第一次启用庆生,三月四月的寿星幸福感爆棚。她相信工会在行政和党委的领导下,也一定会为建设和谐经院添砖加瓦。

         对着青青草地,春风拂面,在美食与美景的陪伴下,每一位寿星都有感而发,感谢学院工会对教职工的关怀。罗德明老师和李壑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日常生活中点点滴滴的趣事,宋学印老师和郑华老师也讲述了曾经惊心动魄的小故事。卢飞霞老师首次倾情奉献出从小到大的外号,博大家一乐;郑加成老师也给大家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他和浙大经院结缘的故事。青年教师杨高举、宋学印、顾淑霞也表达了加入经院以来自身的成长与对未来的期待。作为第一次参加集体生日会的陆菁老师,也激动地表示生日会是一个很温暖的活动,增加了大家的凝聚力,集体荣誉感和幸福感……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伴随着熟悉的生日歌,寿星们许了心愿分享了蛋糕,每一张脸庞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学院工会也适时地为每一位老师准备了一份生日礼物――印有学院标志和个人姓名的加湿器,简单却贴心,实用且便携。这一幅幅动人的画面,也是我们人生路上值得纪念的片刻。

       欢声笑语,情谊相牵。这次特殊的疫情让好多同事好久不见,而今天的集体生日会让大家相聚相见。疫情隔不住温情,学院会一直致力于提高教职工们的归属感、幸福感,增强经院大家庭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