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心抗疫情,健康爱生活”―记生工食品学院工会彩铅画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110

为建设学院工会一院一品项目,为特殊疫情期间营造教职工热爱生活的向往,增进友谊,促进相互交流,我院工会于2020420日在D416举行彩铅画活动。鉴于当前疫情情况,本次活动采取现场活动和云端相结合,现场的老师都佩戴口罩,隔位就坐参加;云端的老师通过钉钉进群直播线上参加。本次活动共40余位教职工参加。

彩铅画,是一种将素描和色彩相结合的绘画。而彩色铅笔是由铅笔演化而来的。随着时间和审美,科技的发展使色彩与铅笔得以进一步延伸,在用炭铅笔表现明度关系时,色彩也逐渐渗透到素描概念中,各种彩色矿物实验性地加入了铅笔中,最终一种全新的绘画模式 彩铅画诞生了。

本次活动由我们本学院的工会主席胡亚芹老师,在现场和云端同步为大家讲授。基于当前的特殊的疫情期间,首先,调试设备,确保云端直播无误。之后,到现场参加活动的老师陆续过来,为确保安全进行,我们在D416门口摆放了免洗酒精消毒凝胶,在活动通知中强调佩戴口罩,各位就坐。一切准备工作就绪,活动正式开始。

 “材料这么精美,我得好好陶冶情操哇……”有老师说。“可不是呢,这彩铅笔的制造企业可比我们年龄都大呢,起源于1761……,高品质彩铅笔哇……”有老师看着彩铅笔的资料不禁地�。

  本次活动,我院胡亚芹主席带领大家画多肉植物,虽然基本大家都没什么彩铅画功底,但在通过胡老师对彩铅画基本绘画技巧的分析讲解和示范,大家明白了作画的要领,纷纷拿起画笔尝试,有的大笔勾勒,有的精细描画,有的大胆填涂。在一双双巧手之下,一幅幅姿态各异的多肉植物诞生了,在云端同步的老师,也纷纷的晒出自己的作品。

  本次彩铅画活动的开展,让老师们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陶冶情操的同时又缓解了疲劳,身心放松地感受艺术创作给生活带来的乐趣,更加爱生活,享受岁月静好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