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师德为先 校教代会“三育人”工作委员会召开第十届“三育人”先进集体、标兵评选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563

 

4月8日下午,浙江大学第十届“三育人”先进集体、标兵评选工作专题会在纳米楼39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三育人”工作委员会主任欧阳宏伟教授主持,校“三育人”工作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博士生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22.png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工会主席、“三育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楼成礼通报了“三育人”先进集体、标兵评选工作相关情况。自2002年开始,“三育人”标兵评选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三育人”工作委员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三育人”先进集体、标兵评选活动已经成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浙大文化重点工程,成为学校育人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成为浙大教职工文化活动中的一大亮点、一项师生普遍认可的品牌活动,是浙江省首批高校教职工文化品牌。

楼成礼指出,十八年来共评选出108位“三育人”标兵和204位“三育人”先进个人,他们当中有有院士、一线教师、还有为“状元”烧饭的食堂师傅和把宿舍当家的普通楼长,是学校育人文化的宝贵资源和最大财富。通过实施“标兵领航――师徒结对”活动,持续开展 “三育人”先进事迹报告团宣讲,走进学院、学园、附属医院和后勤产业,宣传传播“三育人”思想和理念,激发广大教职员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在全校形成“崇尚标兵,学习标兵,追求奉献,勇于奋进”的良好氛围。

楼成礼介绍了第十届“三育人”先进集体、标兵评选方案。与会人员对评选活动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欧阳宏伟主任指出“三育人”标兵评选活动在促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中起到重要作用。欧阳宏伟主任对本届“三育人”先进集体、标兵评选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广泛动员全校教职工参与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活动,发掘师德典型,充分激励和调动广大教职员工对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积极性,在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上发力,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浙大篇章奉献力量。

第十届“三育人”先进集体、标兵评选工作将在四月中下旬拉开帷幕。

(文、楼华/图 潘怡蒙)